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电动汽车维修方向)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3日,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深港职业培训学院承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电动汽车维修方向)中级项目决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初赛激烈竞争后、最终共有32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进行最后角逐。 

赛前准备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为技能人才提供“加强学习、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发广大群众“学技能、提升技能”的热情,积极促进龙岗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争创深圳质量新优势。


精彩瞬间

此次实操竞赛要求选手在总时间65分钟内分别完成电路搭接与元器件性能识别与检测、电动汽车零部件拆装与检测以及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三个项目的考核,不仅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又考察选手对时间的把控等综合能力。

交流盛会

随着最后一组选手的考核结束,本次实操竞赛正式落下帷幕。赛后,裁判与选手互动交流,并对考核成果进行专业评分及精彩点评。选手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既展示技艺,又提升了水平,受益颇多。


后续主办方将对排名前九名选手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初赛和决赛成绩均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选手,还将获得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落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深人社发〔2019〕42号)的有关要求,也为推动汽车维修产业发展、壮大电动汽车维修技能人才队伍、促进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竞赛,树立汽车维修工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创新、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